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特朗普就北美自贸协定再发狠话:要么“公平”要么“拉倒”

发布时间:2018-06-01 17: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美国白宫发布一份声明称:“几十年来,美国在贸易方面一直被占便宜。那样的日子已经结束了。今天早些时候,一封电子邮件已转达给了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美国将同意公平交易,否则将不会达成任何协议”。

  当天早些时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原本他准备本周访问华盛顿,与美、墨两国领导人敲定基本上已经谈妥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但是美国副总统彭斯告知他,美方要求必须在协定中加入“日落条款”,即这次谈成的自贸协定将在5年后到期。特鲁多对此表示,他永远不会签署包含“日落条款”的协定,并取消了本周访问华盛顿的计划。

  除了“日落条款”,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另一个主要障碍,在于汽车贸易。此前的5月23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对汽车和卡车进口展开国家安全调查,而墨西哥、加拿大正是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对美汽车出口国。有分析认为,美国政府宣布这一调查的目的之一,是向墨西哥和加拿大施加压力,以迫使它们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让步。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特鲁多还宣布了针对美国对加拿大加征征收钢铝关税的报复性措施,包括对美国的钢铝制品及啤酒桶、威士忌、卫生纸等商品加征166亿美元的关税。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表示,“这是加拿大战后采取的最强硬的贸易措施……是一个强硬且恰当的回应。”

 

国际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