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JR·史密斯短路 骑士痛失好局

发布时间:2018-06-01 16: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6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杨屾) 常规时间还剩4.7秒,如果乔治·希尔将两次罚球罚进,骑士很有可能从奥克兰带走一场胜利,但他的第二罚不进,让JR·史密斯上了头条。

  在总决赛开始前,包括美国媒体和球迷都认为,连续第四次在总决赛相遇的骑士和勇士,让人有些审美疲劳。但是,比赛的过程让所有的担心和忧虑一扫而空。

  詹姆斯仍旧延续东决时的统治级别的表现,正是他的51分8篮板8助攻,让球队在常规时间,始终紧紧咬住比分。特别是第三节,勇士几次想用他们最擅长的转换进攻、三分球,将骑士打垮,但都是詹姆斯力挽狂澜,将分差控制在个位数。第四节的最后时刻,又是詹姆斯给乔治· 希尔的传球,造成克莱·汤普森犯规,为球队赢得了常规时间结束比赛的机会。

  但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在希尔罚中第一球,将比分扳成107平后,希尔的第二次罚球偏出,JR·史密斯抢到关键性前场篮板,他完全有机会自己在篮下进攻,或者将球快速传出,让詹姆斯完成关键一投,但脑子短路的JR,竟然选择运球出三秒区,詹姆斯对JR的这次处理球,即气愤又无奈。受此影响,骑士的气势一落千丈,加时赛不敌勇士。

  作为当事人,史密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他当然知道当时的比分是平局,他只是想保护好球,找到空间,或者把球传给詹姆斯叫个暂停。史密斯的这个说法,被很多美国球迷嘲笑,认为他是在撒谎,根本没带脑子打球,有不少球迷甚至要求史密斯赶紧退役。

  毫无疑问,史密斯这次短路,会成为NBA历史上最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件之一,但总决赛其实刚刚开始,下一场比赛,勇士将迎来伊戈达拉的回归,痛失好局的骑士,总决赛的前景更加凶险。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