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宁波市委与团黔西南州委牵手促脱贫

发布时间:2018-05-31 20: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白皓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 团宁波市委与团黔西南州委近日签订《东西部对口帮扶协作框架协议书》,共同打造“牵手行动”工作品牌,助力脱贫攻坚。

  “牵手行动”计划为黔西南地区的青少年儿童提供有益身心发展帮助。其中,“牵手·共健康”营养晚餐项目计划帮助1300名贫困少年儿童改善生活条件;“牵手·共阅读”项目计划建设特色课堂建设;有“牵手·共欢乐”儿童看海行项目计划带领黔西南州的学生走进宁波,丰富课余生活;“牵手·共进步”人才交流项目计划帮助黔西南少先队辅导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水平提升;“牵手·共发展”经贸合作项目计划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牵手计划”启动仪式上,宁波金融团工委为“牵手书屋”揭牌,并在现场认捐首批3个牵手书屋,为当地学生提高阅读能力营造更良好的物质条件。宁波广博集团、宁波贝发集团为贫困学子准备了价值32万元的“六一”儿童节礼物,让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开心愉快的“六一”儿童节。同时,宁波供销电子商务公司还与兴仁县签订《兴仁县电子商务产业链建设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助推兴仁农业发展。

  团宁波市委书记钱雪华说,团宁波市委高度重视对口扶贫工作,目前已经援建了10个示范性少先队队室,100多位贫困学子得到帮扶,50余户贫困家庭得到援助,多家学校得到捐赠,今后,团宁波市委还将继续立足共青团自身特点,深化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