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首钢篮球“雏鹰计划”校园行第一站活动举行——

​广渠门中学师生与北京首钢男篮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2018-05-31 19: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5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 今天下午,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因为一群身材高大的“巨人”的到来,整个校园都沸腾了。这些“巨人”就是同学们经常在电视里或是比赛现场看到的北京首钢男篮队员和教练。让同学们喜出望外的是,这些心中的偶像竟然来到了自己身边,并且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一堂充满欢乐、激动人心的篮球课。

  今天下午,当首钢体育雏鹰计划总负责人、首钢篮球总教练闵鹿蕾和首钢男篮队员朱彦西、张才仁、王旭、塔瑞克·加尼尤来到学校时,整个校园顿时欢声一片。有同学表示,今天是自己关于篮球记忆最深刻的一天。

  首钢男篮队员走进广渠门中学是北京首钢篮球“雏鹰计划”校园行活动的第一站。作为北京城市的体育名片之一,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和首钢男篮一直致力于篮球运动在社会、特别是学校的推广,通过球员与球迷的互动交流,吸引更多的篮球爱好者参与篮球运动、观看篮球比赛,提升城市的幸福感和凝聚力。对于青少年来说,积极参与篮球运动,有助于他们身体素质的提高、培养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让他们受益终身。青少年还是篮球人才的基础,更多的孩子热爱篮球、参与篮球,中国篮球才能有源源不断的人才输送。

  首钢体育雏鹰计划总负责人、首钢篮球总教练闵鹿蕾向现场的所有同学、老师和媒体介绍了首钢体育雏鹰计划的意义,“为了拓宽篮球青训之路,去年首钢体育正式对外发布‘雏鹰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选拔适龄青少年球员赴美深造。‘专业训练融入教育’,以体教结合的思路,打造全面发展的新型篮球人才,为俱乐部储备人才,为中国篮球后备人才培养探索新模式。”第一批赴美参加雏鹰计划的学员已经取得可喜成果。

  今天,北京首钢“雏鹰计划”校园行活动的第一站放在广渠门中学,也是因为这所中学的篮球氛围分外浓厚,是篮球后备人才的摇篮。北京市广渠门中学2017年被教育部认定为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作为篮球传统学校,学校共有初中男篮、初中女篮、高中男篮三支篮球运动队,校篮球队多次在东城区、北京市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学校拥有室内外篮球场地和设施器材、专业的师资和教练配备、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篮球选修课,每年都举行校内篮球联赛,篮球成为全校学生热心参与、热情关注的体育运动。

  今天的活动内容让同学们“玩”的非常尽兴。广渠门中学校篮球队的24名队员分成四组,分别由首钢男篮的四名队员指挥,组成了朱彦西队、张才仁队、王旭队、塔瑞克队。四个队进行罚球杀人游戏,整个活动现场俨然就是一次激烈的比赛。场上的队员们奋勇争先、不甘落后,场下的啦啦队和围观同学则热情加油,尖叫声不断。四名首钢队员现场示范,向学生球员传授了一项基础篮球技能,学生球员们在队员的指导下做的有模有样。最后四个组之间进行的三分球大赛中,张才仁队两战胜出。

  游戏结束之后,首钢篮球俱乐部向今天表现突出的队员赠送了首钢男篮围巾、背包等纪念品,向学校赠送了霹雳鸭吉祥物、全队签名球衣等礼物。

  最后,塔瑞克高举自拍杆与全体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一起自拍合影,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