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马新高铁项目是“搁置” 未来可能考虑“重启”

发布时间:2018-05-31 10: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5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马来西亚新任交通部长安东尼·洛克5月30日在接受新加坡媒体采访时表示,马来西亚新政府不排除未来重新考虑新马高铁项目的可能性。由于与前任政府的执政思路不同,马来西亚政府目前决定暂停新马高铁计划。

    洛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未来有能力的时候,(马来西亚)政府将重新考虑新马高铁项目。他说:“当然,重启(新马高铁)项目还要经过审查。我的意思是,考虑这个问题,要在未来政府处境有所改善之后。”

    马来西亚新政府目前的立场,仍是搁置新马高铁项目。洛克解释说,目前取消新马高铁项目的原因,是政府承担不起这个项目。政府目前的优先任务是偿还债务。”洛克暗指前任政府给现任政府造成了较大的财政困境,他说:“新政府的优先任务是清理前任政府的造成的混乱,首先要做的就是让我们的财务状况回到一个健康的状态,保证我们能偿还政府贷款和债务。”

    新任总理马哈蒂尔30日早些时候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国家想避免破产,我们得学会管理我们的巨大债务,方法之一就是取消那些不能让我们获利的项目。”大选获胜后,马哈蒂尔曾表示,马来西亚国家债务规模已经超过1万亿林吉特(约合2500亿美元)。除新马高铁项目外,马哈蒂尔政府将对前任政府的多个计划项目进行重新审查。马哈蒂尔5月28日曾表示,因取消马新高铁项目,马来西亚可能需要向新加坡支付5亿林吉特(约合1.25亿美元)违约金,但“这是最终决定”。马来西亚目前正寻求与新加坡协商减少违约金。

国际部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