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打开音乐之门”暑期演出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18-05-30 17: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堵力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堵力) 既有国际范儿,又有民族腔,既有过硬的内容,又有实惠的票价,既能赏乐品美,又能参与公益培养爱心……北京音乐厅2018“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演出在往年的精品项目中加入了新元素。从7月6日至8月26日的52天时间里,在全新的“艺奇玩”、“人声美”、“国粹趣”和“古典乐”四大板块中共有60场音乐会和4场公开课等体验类活动将陆续举行,涵盖传统古典乐、视听类音乐会、民乐、声乐、戏曲等形式,同时,北京音乐厅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场外活动,把听音乐会变得充满趣味与挑战。此外,今年还特别推出了一个公益项目,让孩子们又玩又学,并领悟爱与美的力量。

  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音乐会自1994年创立,至今已走过24年。多年来,“打开音乐之门”以其丰富的内容、亲民的价格吸引了京城广大范围的音乐爱好者,成为很多孩子走进艺术世界的引路者。

  为了更好地引导小观众对音乐艺术的兴趣,历年的“打开音乐之门”也举行过一系列大师课、工作坊等体验类活动,反响热烈,“豆荚宝宝”打击乐大师课曾出现一票难求的场面。今年也将有4场不同内容的趣味公开课和互动工作坊。既有面对低龄观众的“豆荚宝宝陪你玩音乐”公开课,也有针对小朋友的英文趣味普及的“哆唻咪和大灰鸡·快乐ABC互动活动”。

  不仅如此,往年反响强烈的诸如提高小观众音乐常识的“线上音乐作业”、培养良好观剧习惯的“手机大作战”、增加品牌粘合度的观剧集印章等活动也都将继续举行,同时还新增加了周六读书活动,每周推荐一本好书,带领小观众们一起读,从小培养看读书的好习惯。

  文化自信的基础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近年来,中国传统艺术不断呈现升温趋势,在历年“打开音乐之门”中,都少不了传统文化艺术元素。今年,在“国粹趣”板块中,除了传统民乐外,还将引入昆曲、呼麦两种艺术形式。7月27日,北方昆曲剧院将带来一场由昆曲名家领衔的经典剧目《牡丹亭》,让年轻观众领略“百戏之祖”的不朽魅力;28日,蒙古族原生态组合扎木契的“呼麦”专场音乐会,将带观众一起欣赏古老的呼麦艺术,感受浓烈的草原特色。8月19日,北京民族乐团将带来一场互动体验音乐会《疯狂动物城》,精选中国民族器乐作品中以动物为主题的曲目,用中国民族乐器描绘经典动物形象,向民族音乐爱好者普及中国传统民族音乐、器乐知识,进行乐曲鉴赏。通过讲、演结合的形式并加入互动体验的方式带你领略民族器乐的独特魅力。

  人们常用“丝不如竹、竹不如肉”来形容人声的美妙。因此在“打开音乐之门”的舞台上,自然也少不了声乐表演。今年,在“人声美”板块中,除了堪称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的中国国际合唱节继续加盟暑期演出外,还有来自英国、德国、俄罗斯、西班牙等国的优秀童声团体将登台一亮歌喉。如此大规模邀请外国童声合唱团赴京一展天籁之声,带领观众领略合唱世界的美妙。

文化副刊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