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千馆联盟”启动 期待气膜建筑有标可依走进公立学校

发布时间:2018-05-28 10: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5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 璇)2018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今天在上海闭幕,会展期间,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千馆联盟”举行启动仪式,该联盟联合体育产业内场馆投资、建设、运营、设施供应、人才培训等各方,旨在打造一站式、标准化的场馆投建运营平台及国家体育总局“六个身边”工程示范场馆。

    据北体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学恒介绍,成立后的“千馆联盟”将通过汇聚投资方、渠道商、供应商、建设方、运营方、技术支持方等全产业链主体,以新型气膜场馆为核心,建设标准化、智能化的全民健身中心,实现联盟企业可持续发展。目前,衢州全民健身场馆全覆盖项目成功签约,广东的“百馆计划”项目也已正式启动。

    去年体博会上,北体集团主导并发起了面向全民健身基础体育设施和场馆建设的“千馆计划”。一年以来,已联合北京约顿气膜、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建设技术集团等跨界专业资源,在广东、山西、江西等全国各地陆续开展“百馆计划”,力争将“千馆计划”理念和模式复制到全国各地。

    但在正式推广中,刘学恒也发现一些问题,他坦言:“相关的每个子行业都存在激烈且混乱的竞争,这容易导致产品质量不稳定,最终消费者利益受损,因此,我们需要从价格、研发、产品质量等方面认真筛选把关,把行业中顶尖的商家挑选出来进行整合,以保证千馆计划实施。”此外,他表示,尽管气膜建筑具有建设方便、运营成本低、拆装灵活等优点,适宜进入社区、学校,有助于打造百姓身边的体育馆,可由于相关国家标准制定出台滞后,缺乏标准依据令气膜场馆落地缓慢,还有很多现实问题需逐一克服,“希望能尽早出台相关标准,让气膜建筑走进更多地方及学校,尤其北京雾霾天很多学生无法锻炼,希望这能成为一个解决方案。只是当前使用气膜建筑的多是国际私立学校,公立学校的大门还很难叩响。”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