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37所高校的445名中外大学生参赛——

2018年首都高校武术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8 10: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5月26-27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承办,北京市房山区武术协会协办的2018年首都高校武术比赛在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为首都高校中外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是首都高校武术爱好者的一次聚会。据了解,来自首都37所高校的445名中外大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单项个人和团体,共设置三个组别。分别是——专业组:体育院校学生、普通高等院校体育学院(系)学生、降分录取的现役和退役专业运动员;特长生组:降分录取的体育特长生;普通组:正常录取的普通学生。

    比赛具体分为七个项目,包括自选类、传统拳术类、太极拳类、教学套路类、对练类、太极活步推手、太极定步推手以及中国功夫对抗。尤其是紧张、激烈的中国功夫对抗比赛,最为引人关注。

    经过两天的角逐,北京邮电大学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则分获团体总分第二和第三名。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在评价本次比赛的意义时表示,“传统武术中蕴涵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武术,对弘扬民族文化,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在首都高校推广武术,不仅能够丰富阳光体育运动的内容;而且还有利于传承武术文化,增强大学生体质,培养他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于挑战自我的优秀品质。”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