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贺绍侠:“军旅生涯让我牢记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8-05-28 05:36 来源:中青在线 

  命运似乎有意要考验这个叫贺绍侠的农村男孩。

  2013年8月,刚得知自己考取了重庆理工大学,他还来不及欢喜,父亲突如其来的车祸,就改变了一家人的命运。家里将仅有的积蓄全部用在了父亲的医疗费上,连贺绍侠的学费都拿不出来,他只能贷款上学。

  但这没能磨灭贺绍侠立志成才的梦想。进入大学,他便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大学期间,贺绍侠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综合甲等、乙等奖学金,还连续两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同学们都认为,如果不出意外,他将以这种奋力追梦的状态度过4年大学生活。

  然而,2015年6月,一则征兵消息打乱了贺绍侠的生活。“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他义无反顾地报了名,通过体检、政审,最终确定前往上海武警总队服役。

  临走前几天,天津港发生了“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他临时被抽调到天津消防总队服役。得知这个消息,有人劝他放弃。“在电视上看到爆炸现场浓烟弥漫,但消防官兵始终不放弃搜救,我决定要去。”他说,“因为我觉得那里需要我。”

  服役期间,他先后参与灭火救援任务600余起,抢救被困人员50余人,参与全国两会、全运会等重大活动消防保卫任务10余次。凭借出色的表现,他成为全队义务兵中唯一一名推优入党的战士。

  两年的军旅时光一晃而过,贺绍侠恋恋不舍地脱下绿军装,重返校园。“经历了部队的历练,责任和担当在我心上烙下了更深的印记。”他说,“我要保持在部队时的优良传统作风,把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延续到学习、生活中,继续发光发热。”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滇越地,铁路情
      凝聚沿线居民深厚情感的滇越铁路终将消失,张永宁走在这465公里中,愿用镜头把它留下。
    • “点一点”Get深圳发展奇迹
      改革开放,令中国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一键了解深圳的40年。
    • 一颗和田红枣背后的家乡情
      有人是等到有能力了,再去做想做的事情,而米拉迪力是想为了家乡的发展去做个有能力的人。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