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8“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26 18: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黄欢

    中青在线南京5月26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今天上午,2018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南京审计大学鸣锣开赛。

    当天,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在内的87所高校入围江苏省决赛,近三百个项目,千余名师生齐聚南审,论道创业。

    此届省级竞赛以“创业中国梦 青春我飞扬”为主题,自3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125所高校的434件参赛作品参加省级比赛。经过网评等前期比赛环节后,87所高校的280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今天的总决赛,其中计划赛172件,实践赛56件,公益赛52件。最终将角逐产生74件作品参加全国决赛。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共青团重点打造的一项赛事,每两年举行一届。自2014年举办第一届“创青春”大赛以来,江苏始终以竞赛为导向,以普及为目标,坚持把“创青春”竞赛作为展示全省大学生科研水平和科技成果的重要窗口,充分依托省内优势高校资源探索两创型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帮助青年学生上好创新创业意识引导的“启蒙课”、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实践课”、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的“专业课”,集中精力服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

    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在开幕式上讲话。她就培养高素质青年创业人才、营造良好的青年创新创业氛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学生赛出青春风采,认真参赛,在比赛中展示青春才华、培养创新精神、转化创业成果;二是希望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艰辛探索,开启创业之路,展现青春风采;三是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为青年创新创业办实事、解难事。

    此次活动由团江苏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浦口区人民政府承办。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