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当代景观设计代表李建伟在京发布新书《情景•心境》

发布时间:2018-05-25 18: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海琴

    中青在线北京5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杨海琴)今天下午,当代知名景观设计代表人物、东方园林首席设计师李建伟的新书《情景·心境》在北京正式发布。

    

李建伟介绍创作心得。

    该书记录了李建伟近些年的设计感受与经验,通过实践总结,从人与自然的关系、设计的意义等多个角度解读了风景的深刻内在。

    谈到这本书的创作初衷时,李建伟称,希望通过这本书,带给读者一些新的思想启迪与引领,在未来的实践中确立属于自己的思想理论体系,让每一个设计都能有效地服务于社会,有益于城市及人的户外生活需要。

    

李建伟与主持人和现场观众进行互动讨论。

    发布会中,李建伟热情介绍了自己对于设计师的理解和感悟。他说:“设计的成功与失败都有时间限制。永恒的真理永远都在前方,无法触摸。当我们经历很多挫折,离成功就会更近一些。好好享受设计对真实生活追求的过程,在否定与积累中成长,这就是当代设计的意义,也是我们作为设计师的宿命。”

    李建伟非常重视设计师的责任和使命。他表示,作为一个风景设计师,一生中有很多机会去从事各种不同的风景项目设计施工,然而却没有太多的机会可以让你纠错。任何一个项目的失败都有可能是终生遗憾,并有可能给社会和自然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因此,风景园林师的责任意识非常值得强调。在设计、管理、施工等每一个环节中我们都应该尽心尽力承担起责任和义务。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储备好设计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思想观念,理论修养,把握了正确的方向才会朝着正确的目标前行。

    目前,该书已在当当网开通了预售。

文化副刊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