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希腊前总理帕潘德里欧: 全世界都应分享“一带一路”和“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8-05-25 14: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司格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司格)“世界各国人民应该共同分享‘中国梦’这样的梦想,这一梦想的成功也需要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参与和合作。”希腊社会党国际主席、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近日在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一次讲座活动中,对“中国梦”“一带一路”等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乔治•帕潘德里欧出身于“总理世家”,其祖父与父亲亦曾担任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家族对现代希腊政治有重大影响。世界上最大的社会党和工党组织——社会党国际主席,则是帕潘德里欧现在的另一个重要身份。

    面对气候变化、技术进步带来的困境、单级世界向多级世界转变、财富高度集中、贫富悬殊等全球性挑战,帕潘德里欧表示,人类需要共同努力,充分利用各自文化中的智慧,以解决复杂这些问题。他说:“当今世界,人类命运息息相关,没有办法独善其身。”

    帕潘德里欧特别提到了“一带一路”和“中国梦”,他说,“中国梦”这一美好愿景,为全世界指明了互惠互利的非凡前景。中国正在形成一条独特的道路,来解决我们所处时代的各种问题。

    在乔治•帕潘德里欧看来,“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梦”一脉相承,中国将沿着这条新“丝绸之路”与全世界分享中国的梦想,将众多国家纳入到一个共同的梦想之中,团结这些国家的人民,形成一个广泛多元的世界公民共同体。同时,“中国梦”及“一带一路”也需要不同的文化加入其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中华文化学院举办的这次讲座,是中西学者系列战略对话之一,也是中华文化学院教学科研改革方面的重要尝试。

国际部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