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个政党角逐柬埔寨7月大选

发布时间:2018-05-25 10: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5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已经完成本届大选参选政党的认证工作程序。选举委员会副秘书长索姆日前表示,20个政党将参加7月29日的大选角逐。

    柬埔寨大选准备工作正按照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时间表有序展开。但却一直受到美国、欧盟等西方社会的指责和非议。美国、欧盟已经分别于2017年11月、12月撤销了对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的资金援助计划,他们的理由是,柬埔寨国内民主环境正在变差,主要反对党及反政府媒体受到了政府打压。

    不过,柬埔寨国内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大选的民主程度,实际上比上届大选有大幅提升。5月24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对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指责作出回应,他表示,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柬埔寨民主受到破坏,但正是美国在越南战争期间向柬埔寨投掷了大量炸弹,造成大量柬埔寨民众伤亡,战争给这些民众造成的影响目前仍在持续。美国等西方国家在批评他国状况时,应当首先改正自己的错误言行。

    柬埔寨国内媒体目前总体认为,执政党人民党将在7月底的选举中大获全胜。一方面,柬埔寨近年来经济发展速度保持在7%左右,民众生活水平持续改善。政府已经连续数年采取措施,提高制衣工人等基层民众的收入水平,促进社会公平发展。另一方面,在目前注册参选的政党中,尚没有一个政党可以对人民党形成挑战。据透露,人民党目前已经着手制定选后国家发展政策,力争继续保持经济高速、稳定发展。

 

国际部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