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日本“警惕”美国将启动汽车进口限制

发布时间:2018-05-24 17: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蕾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蕾)美国政府当地时间5月23日宣布将对汽车和卡车进口展开国家安全调查,预计将对进口汽车和卡车加征高达20%-25%的关税。日本方面对此立即有了反应。

    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24日对媒体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商务部根据美国《贸易扩大法》第232条对汽车进口增加是否构成安全威胁进行调查,日本对此表示警惕;美国若启动进口限制,“将是范围非常广泛的贸易限制措施,会造成全球市场混乱”。世耕弘成认为,美国此举还可能对基于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多边贸易体制造成负面影响,这“非常遗憾”。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2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任何贸易方面的措施都应符合WTO协定。”他称,日本政府在关注有关动向的同时,会继续向美国传达日本的立场。

    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根据允许以安全威胁为由单方面采取制裁措施的美国《贸易扩大法》第232条,启动了进口限制,对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在对象名单之列的日本,一直在努力劝说美国将日本排除在外。

    虽然位列墨西哥、加拿大之后,日本也是美国进口汽车的主要来源国之一。

国际部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