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15年来两万人在滇参与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16: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一迪

    中青在线昆明5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迪)5月24日,记者从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动员培训会议上获悉,自2003年团中央、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四部委联合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来,15年来共有两万余名来自全国27个省(市)高校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在滇参与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全国项目志愿者6476名、省级地方项目志愿者13628名。

    本次培训围绕在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根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的年度项目招募、管理要求,结合云南省项目实施中存在的不足、困难,具有针对性地安排培训课程,邀请了全国项目办相关项目管理人员、省内高校知名学者、志愿服务工作主管部门管理人员、律师等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据悉,云南省各高校、州(市)、县(市、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人和各级团委分管西部计划项目办的领导参加了培训。

    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颖出席结业仪式并指出,西部计划既是实践育人工程、就业促进工程,也是人才流动工程、助力扶贫工程;要结合云南作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特点,重在引导、升华志愿情怀,进一步扩大基础教育专项规模,坚持项目化管理、专业化运作,切实加强各级项目办能力建设,增强项目实施的专业化水准,切实实现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深入开展、规范管理、优化提升的目标。

    在团中央和省属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云南省招募并派遣首批西藏专项志愿者63名,2015年继续派出第二批西藏志愿者,2017年派遣首批新疆专项志愿者45名,实现了云南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的大融合。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