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周源:知识付费市场巨大

发布时间:2018-05-23 09: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赵丽梅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赵丽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未来,知识付费将会有一个非常大、非常好的市场空间。我们在过去一年,围绕智能社区的建设,已经投入了非常大的AI力量。”近日,在知乎“第五届盐Club新知青年大会”现场,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表示,知乎将通过AI赋能智能社区,推动知识的普惠。

    周源介绍,2014年,知乎用户才600万,目前,知乎用户已经达到1.6亿,沉淀下来的回答已经达到1亿。在这一过程中,知乎已从服务一部分人的知识社区迈向普惠内容平台。在过去两三年里,知乎的用户结构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大量二三线城市的用户在知乎进行讨论、分享和交流。

    为了推动知识的普惠,从而更好地服务用户,知乎试图借助人工智能的力量,赋能知乎智能社区,减少信息噪音效应。周源在现场首次公开AI在知乎的三大应用:一是信息与人的连接,通过AI的帮助,让回答者去快速匹配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从而提高问题被高效、准确解答的可能。二是信息的获取与推荐,通过AI给用户推荐感兴趣、且能帮助用户成长的内容。三是保障平台的制度和氛围,通过AI识别有害的信息,从而搭建一个更好的良性讨论空间。

    周源透露,为更好地赋能用户,知乎将推出两项新举措。一是知乎将面向优质内容创作者推出一个全新的创作服务平台, 帮助用户在更方便表达交流的同时获得更多收益。二是将围绕知识付费业务推出全新举措,知乎的“知识市场”将升级为“知乎大学”。“目前,知乎已经建立了完整的知识市场产品体系,包括知乎书店、读书会、知乎Live等,而将‘知识市场’将升级为‘知乎大学’,向用户提供包括通识知识、专业知识和兴趣爱好方面的优质内容,帮助知识生产者更自由地传播知识,并为知识消费者提供更体系化的知识服务。”周源说。

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