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东:多项互联网发展指标居全国首位

发布时间:2018-05-23 09: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广东517嘉年华”活动举行,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成为焦点。现场,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发布了《2017广东省通信产业蓝皮书》和《2017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2017年广东省网站数量增长迅猛。据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截至去年底,广东省已备案网站数达82.2万个,同比增长11.97%,占全国备案网站总数的15.6%,排名全国第一。此外,广东多项数据都位居全国首位,如: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数、移动电话用户数、移动互联网用户数等。

    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广东省的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数达到3246.8万户,在全国排名首位;广东省移动电话用户数合计14796.2万户,占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数的10.4%,居全国第一; 广东省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达1.17亿户,同比增长18.8%,用户数量排名全国第一。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表示,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发展离不开网络安全的保障。信息通信业发展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的作用,是人工智能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对信息通信业而言,既要发挥支撑作用,推动人工智能加快发展,同时也要积极防范基于人工智能应用带来的伤害。一是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深入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三是充分防范应用安全风险;四是积极探索监管新机制。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行业力量,加快设施建设,深化融合创新,规范安全使用,营造政策环境,推动人工智能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人工智能(AI)、5G、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等行业热点话题,通过行业高峰论坛、专属营销活动周、行业成果体验活动周等系列创新活动,让广大从业者及网民大众感受通信发展的力量。

    同时,为了展现广东信息通信行业的新风貌,即日起至6月20日,主办方将面向全国征集最能够代表广东信息通信行业的形象标识(LOGO)。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