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朝领导人会晤可能延期

发布时间:2018-05-23 06: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5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2日在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谈时表示,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领导人历史性会晤可能延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援引韩国方面的消息报道称,文在寅总统(美国东部时间)22日上午与特朗普总统举行了“一对一”单独会谈。在会谈中,文在寅很可能向特朗普透露了“对于朝鲜最高领导人,哪些可以期待,而哪些是无法期待的”。

    本月16日,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曾发表谈话称,如果美韩不中止军事演习等威胁朝方举动,朝方将重新考虑是否出席朝美领导人会谈。

    5月20日,美国《纽约时报》也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特朗普总统非常担心下个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晤“出现政治尴尬”,因而,已向其顾问咨询他是否应当如期与会。

    此外,21日陪同文在寅总统启程访美的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在飞往美国的专机上向媒体表示,美国与朝鲜领导人6月12日在新加坡如期会晤的可能性为“99.9%”。他还透露,韩方试图从朝鲜视角理解朝方近期言论,韩美双方正为会晤的各种可能性做准备,两国总统将磋商如何促成美朝领导人成功会晤、推动美朝达成协议、设法落实协议等议题。

国际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