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南京海关查获1.6万吨走私固体废物

发布时间:2018-05-22 21: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刘刚

    中青在线南京5月22日电(刘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5月22日早上,根据海关总署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第三轮集中打击的统一部署,南京海关郑汉龙关长指挥关区113名缉私警察组成21个行动小组,分赴北京、河南、江苏、上海等地同时开展打击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传讯案件相关证人15人,现场查扣走私进口固体废物“富铅渣”1.6万吨,查获书证和电子证据一批。

    经初步查证,2017年12月,河南某有限公司与瑞士某矿业公司合谋,委托连云港港口集团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将3票共计1.6万吨的固体废物“富铅渣”伪报成铅精矿从德国走私进境,经海关取样送检,鉴定涉案货物为“富铅渣”,是铅精矿在冶炼精铅过程中经过火法冶炼而产生的废渣,与铅精矿有着本质区别,属于国家禁止进境的固体废物,如果流入市场进行提炼,将对环境造成严重损害。

    今年以来,南京海关强化监管防控,加强情报联动,实施精准打击,全力组织高压严打,坚决将“洋垃圾”堵截在国门之外。截至目前,南京海关刑事立案侦查走私进口固体废物案件16起,查证走私进口废塑料、废冶炼渣38.10万吨,其中危险性固废1100吨;现场查获废冶炼渣10.61万吨,目前已成功退运550吨危险性固废;抓获涉案人员41名,逮捕8人。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