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丝路沿线14所音乐学院 共建“丝绸之路音乐文化学术带”

发布时间:2018-05-22 17: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博

    中青在线西安5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来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14位音乐学院院(校)长,今天在西安发表联合宣言,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音乐文化学术带”,以更好地弘扬和传播好丝路文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据了解,来自吉尔吉斯、土耳其、丹麦、匈牙利等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这14位音乐学院院(校)长们,正在西安音乐学院参加第三届丝绸之路音乐学院院(校)长论坛。本次论坛上,14位院(校)长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音乐艺术文化与教育的合作与交流”等议题,结合本土文化背景和本校教育环境进行了广泛探讨,达成了加强合作与交流、建设“丝绸之路音乐文化学术带”等新共识。

    与会院校今天发表了《联合宣言》。宣言中说:“丝绸之路”作为全球最为著名的历史动脉,对促进东西方文明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将以“丝绸之路”为纽带和支撑,以建设“丝绸之路音乐文化学术带”为载体和平台,聚焦高等音乐教育的文化传承功能,用文化连接历史、现实与未来,发掘、弘扬和传播好丝路文明,积极发挥音乐文化传播与交流的凝聚力、融合力、想象力、创造力和感染力,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4位院(校)长表示,今后将合作举办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推动形式多样的联合培养与合作办学,探索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的合作路径。

    本次论坛上,西安音乐学院与来访院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包含“教师互换并互相接收留学生、共同参与研究活动、共同举办演出活动、共同举办会议或其它学术活动、互换学术材料及信息”等多项内容。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