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七国少年走进福建宁德师院附小 共植友谊树

发布时间:2018-05-22 17: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何明)5月21日上午,参加“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国行活动的老挝、缅甸、柬埔寨、蒙古国、越南、泰国、中国等七国少年来到福建宁德,参加在宁德师院附小举行的互动体验活动。

    走进校园,该校学生挥舞起七国国旗。在福建特色民乐和手风琴声中,为七国少年佩戴上红领巾,并跳起了富有民族特色的竹芉舞。在中国学生的邀请下,老挝学生佛尔森那率先在竹芉开合间跳了起来,校园内一片欢声笑语。

    七国少年与宁德师院附小学生共同种下“友谊树”。

    在学校“一带一路”儿童湿地科普园,本次活动团长、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镱轩以及活动执行团长、“知心姐姐”卢勤,宁德市关工委主任李过渡等一起为“一带一路“儿童湿地科普园揭幕。七国少年还和该校学生一起种下一棵象征融合、和谐、民心相通的大榕树以及七棵代表不同国家的香樟树。

    越南四名学生代表本国1100名学生与宁德市师范学院附小手拉手结对。

    面对新种植的八棵友谊树,蒙古国少年巴特激动地说:“我每年在校都要参加两次种树,但今天能在中国种下友谊树感觉不一般。”越南女孩陈青芸说:“在学校时也种一些小树苗,但在中国这么大的友谊树,太高兴了。”中国学生孙羽辰说:“这是我第一次和各国的学生一起种树,开心激动,相信友谊之树一定会生根开花。”

    欢迎仪式上,中华慈善总会授予宁德市师范附小“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少年手拉手活动实践基地。

    

    宁德师院附小接受中华慈善总会授牌。

    在此次福建行程中,七国少年还将走进宁德三都澳新城规划馆,游览“三都岛”,参观郑和七下西洋开洋地“长乐太平港”,在交流中增进友谊。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