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首个赛季多项数据创历史之最——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冠名赞助金额提升至每年一亿

发布时间:2018-05-22 11: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首个赛季在上个月落下帷幕,已经提出“打造世界最好的排球联赛”目标的中国排超,在处子赛季究竟发生了多大变化?联赛的相关数据是很好的参考指标。5月21日下午,“数说排超——2017-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总结暨价值发布会”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据联赛运营商——排球之窗介绍,排超元年男女排联赛共进行了299场比赛,网络平台观赛总点击量达7.4亿人次,网络话题量超10亿,这几组数据都达到了中国排球联赛的历史之最。随着联赛质量的大幅提升,排超联赛未来三年的冠名赞助商门槛也提高到了亿元级。

    

体育之窗CEO 高宏发布排超的相关数据

    与中国排球联赛的初创时期相比,排超首个赛季,参赛俱乐部由16家增至28家,参赛阵容由起初的“全华班”发展到如今各队共引入十余名高水平外援,联赛承办城市由以往的10多个增加到20多个……

    排超也是一个造星平台,为运动员提供了足够的舞台和空间,让更多新星从这里起飞。例如年仅18岁的天津女排主攻手李盈莹,她不仅以45分打破了朱婷保持的联赛单场个人得分纪录,本赛季总得分更是突破800分,刷新联赛记录。

    2017-2018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各电视平台共转播比赛 178 场。其中,央视体育频道的平均收视率为0.39,不少场次跻身单周收视排行榜TOP10;女排总决赛“抢七”大战的直播收视率更是高达0.66,创排超收视率新高。

    作为排超元年的重点赛事活动,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系列活动,央视体育频道的收视率则为0.6,超过同期亚冠、中超、NBA等赛事的绝大部分场次。

    排球之窗VTV平台共播出排超比赛286场次,总点击量超过3300万次,其中,女排点击量超过2100万。VTV平台在直播中还加入了“明星机位”的新技术,以11月25日江苏女排对阵四川女排为例,针对张常宁设置了一个专属机位,近10万名球迷通过该明星机位关注了她的表现。

    据各互联网平台会员登记信息显示,在互联网平台观看排超元年赛事的球迷平均年龄为28.7岁,按观赛人群的年龄分布看,20至30岁的年轻人最多,这表明关注排球运动的人口趋于年轻化。

    通过深化改革和加大投入,首个赛季的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作为三大球中国际大赛成绩最好的中国排球,终于在打造高品质联赛方面走出了一大步。目前,排超联赛未来三年的冠名赞助报价已经提升到了三年三个亿(即每年一亿),这对于中国排球联赛来说也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金额。

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