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全面启用,年旅客量可达45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5-22 10: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郑国豪

    中青在线讯(郑国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从5月19日开始,南航等12家航空公司进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标志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全面启用。至此,在白云机场T2运行的航空公司共16家,其中13家航司有运营国际航线。据悉,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航站楼。

曾健/摄

    白云机场T2航站楼建筑面积65.87万平方米,设计容量为年旅客量4500万人次。建有1座主楼和5个指廊,有值机柜台339个,自助值机设备120台,服务设施进一步升级。作为白云机场的主基地公司,南方航空将承担T2航站楼90%以上的旅客运输量。今后,每天大约有六成旅客会转到T2航站楼搭乘飞机,大约四成旅客会留在T1航站楼搭乘飞机。

曾健/摄

    随着T2航站楼投入使用,2018年白云机场预计将成为国内又一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0万人次的机场。此外,与T2一并投入使用的白云机场综合交通中心(GTC)是目前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心,能较好地实现民航、城轨、地铁、高速公路无缝对接,为旅客换乘各种交通工具提供了更多方便。 

曾健/摄

    借助T2全新的服务设施,南航将为旅客提供智能化、国际化、人性化的优质服务。在T2出发大厅里,有两个比一般柜台要矮30厘米的特殊柜台,专门用于接待无陪儿童、老人和轮椅旅客。为了更好地匹配南航“巨无霸”空客A380型客机的运行,T2共设置了4个与其身型相匹配的停机位,不同高度的对接廊桥可方便旅客分层快速登离机,“可转换机位”则根据高峰时段和航班需要,灵活调整引导国际或国内的客流使用,提高航班的靠桥效率,让旅客多走廊桥、少坐摆渡车。

曾健/摄

    南航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T2的优势,与白云机场及联检单位密切合作,共同把白云机场建设成为世界级航空枢纽,促进大湾区城市群与全球主要城市群的互联互通。白云边检表示,一是优化蛇形通道设置、标识标牌指引;二是加强客流数据监测,在旅客高峰期到来前及时开足通道;三是运用技术手段,加强自助通关使用指引,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四是加强旅检现场组织引导,安排警力为需要特殊照顾的旅客提供必要的帮助。

曾健/摄

    在进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做强广州枢纽的同时,南航将围绕北京新机场全力打造北京枢纽,按照承担北京新机场航空旅客业务量40%的目标,建设覆盖国际国内的航线网络。按照发展规划,到2025年,南航预计在北京新机场投入飞机250架,日起降航班超过900班次。在南航整体航线网络规划中,北京枢纽将逐步建成南航国际国内复合型航空中枢,与广州枢纽遥相呼应,形成“双枢纽”战略布局。2019年南航将进驻北京新机场,届时广州—北京双枢纽将进入全面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