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州举行阳光助残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10: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崔承君

    中青在线讯(崔承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花城有爱·志愿同行”阳光助残行动之全国助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举行。60名来自“志愿在康园”计划的智力、轻度肢体残障人士在助残志愿者“一对一”陪同下完成了2000米的折返跑,跑到终点的那一刻,他们激动相拥。当天,还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志愿服务星级工疗站点,现场10位工疗站站长及代表获授星级牌匾。

    在这次“一对一”助跑队伍中,有8名外国志愿者的身影显得格外醒目。这8名青年外国志愿者都是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院的学生,分别来自塞内加尔、冈比亚、越南、埃塞俄比亚、俄罗斯、塞拉利昂、巴拿马等国家。来自巴拿马的留学生温丽华说,曾参加过河道清理、植树绿化、教小朋友英语和西班牙语等志愿服务活动。对于这次的助跑活动,觉得最重要的是耐心平等地对待他们。

    在广州助残志愿者群体中,“志愿在康园”荔湾区核心团队也正在做出有益的尝试,将志愿扶贫与阳光助残相结合,为残障人士探索自力更生的合理途径。广州助残志愿服务联盟工作人员何叶说:“激励保障是保持志愿者服务热情、维系团队精神的重要手段。”

    据悉,团广州市委在助残工作领域开展多元化的志愿服务项目,让残障人士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温暖多彩。助残志愿服务作为广州市志愿之城建设的一大亮点,在全国和全省都收获了各种肯定和奖项。2010年12月,团中央和中残联在广州志愿者学院挂牌成立了首个“全国志愿者助残培训基地”,近年来,“康园聪明学堂”“行走的助残盒子”“充电宝特殊青少年提升计划”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都获得了全国金奖,还获得了全国志愿服务示范项目提名。目前,广州市阳光助残行动以广州助残志愿服务联盟、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助残总队等为工作力量,凝聚了7000多名志愿者开展残障青少年关爱行动、志愿助残课程、户外助残技能培训等。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