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浙大副书记:创新创业时代 浙大不当老三

发布时间:2018-05-22 10: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浙江大学作为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以前我们说是老三,现在进入新时代绝不能老当‘老三’,底气就是源于创新创业。”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21日在出席2018中国(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说:“创新创业时代,浙大不当老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剑平 摄)

    这番话,是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21日在出席2018中国(杭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说的。郑强透露,在过去三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浙江大学勇夺两届大赛的总冠军,浙大正和北大、清华一起共同承担起实现中国“两个百年梦想”的重担。

    郑强说,一所大学和一座城市发展密不可分。杭州提出要面向未来建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浙江大学面向未来希望发展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双一流”建设背景之下,如何谱写好一座城市和一所大学之间的关系特别重要。

    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邬小撑在介绍了浙大与清华彼此之间相互促进发展的一段佳话:浙江大学老校长曾说浙大要紧跟清华大学“一百年不动摇”。

    据初步统计,杭州市创新创业有影响力的企业80%来自浙江大学校友。担任浙大学工工作的邬小撑介绍,该校弘扬的是学而优则创、学而优则研和学而优则仕,杭州把发展空间和希望给了浙大。浙江大学也迈出了创新创业发展的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