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东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109.08%

发布时间:2018-05-21 21: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郑国豪

    中青在线广州5月21日电(郑国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2018年广东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启动。据透露,为适应“二孩”政策,广东省将从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幼儿园质量监管等7方面,健全学前教育管理体制。

    为深入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2012年起,每年5月20日至6月20日定为“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表示,今年,广东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持续提高,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教师队伍建设逐步加强,学前教育保教质量稳步提高,学前教育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在解决城镇幼儿园、中小学学位不足和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等的问题上,取得一定成效。

    截至2017年底,广东省有幼儿园18048所,规范化幼儿园达到13459所,占比达到74.57%;公办幼儿园达4910所,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比达74.5%。在园幼儿达441.41万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109.08%。幼儿园教职工达51.51万人,其中专任教师达28.17万人。

    今年,广东省将出台《广东省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行动方案》,从落实政府职责、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推动各类幼儿园协调发展、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幼儿园科学保教、强化幼儿园质量监管等7个方面提出健全学前教育管理体制等具体政策措施,进一步促进该省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

    据悉,2018年是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的第7个年头,本次宣传月的主题为“我是幼儿园教师”。活动以多视角、多形式的宣传方法呈现了幼儿园教师工作、学习的真实情景和具体案例,帮助社会和家长认识幼儿园保育教育活动的特点,理解幼儿园教师职业的专业性等。

    广东省教育厅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精心组织部署学前教育宣传月工作;各幼儿园要以“我是幼儿园教师”为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与学习活动;同时,广大家长要尊重幼儿教师,配合幼儿园共同提高学前教育品质;各有关高校则要组织师生深入参与宣传月活动。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