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国储第四批液化天然气(LNG)罐箱运抵中国

发布时间:2018-05-21 21: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何明)近日,一艘满载LNG(液化天然气)罐式集装箱的货船抵达中国上海港码头,这是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储”)自2017年5月3日以来,利用LNG罐箱运输模式从加拿大、澳大利亚向中国市场进口的第四批LNG。

    目前国内进口LNG,广泛使用大型LNG运输船+大型的LNG接收站运输模式,现有设施长期处于被垄断状态,正在创建的基础设施建设周期长、投资大并且门槛高,随着技术的发展,罐式集装箱LNG的运输模式应运而生。

    据了解,采用罐式集装箱方式运输LNG,机动灵活且不受天然气管网和LNG接收站的限制,可直接利用现有的集装箱货船运输,不用新建造或者租用LNG专用运输船,也无需建设专用的LNG码头,利用现有集装箱码头就可以卸货,再通过陆路、铁路、内河运输,LNG资源直接安全运输到达终端用户,实现LNG资源快速分拨,大幅降低LNG的贸易成本。

    据中国国储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内首个利用LNG罐箱运输贸易模式的企业,中国国储在2017年5月到2018年5月期间,以LNG罐式集装箱和LNG运输船等方式,完成了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进口液化天然气工作,累计进口LNG10万吨左右。

    2018年,中国国储将继续提升和加强LNG罐箱运输和贸易,大力发展LNG进口业务,积极布局,开辟上游气源和LNG领域应用,贯通产业链条,并利用LNG罐式集装箱为用户提供新的能源供应解决方案。

    未来中国国储计划拥有1500个LNG罐式集装箱,可实现全年进口LNG达到50万吨,并以新加坡为中心,建设LNG中心,辐射周边国家和地区,发挥LNG小型化灵活机动,效率高的特点,使LNG罐箱利用效率和经济效益最大化。此外,中国国储还将配合东南亚国家环保政策要求,创新LNG综合应用,开展海上油改气业务,为船舶加注LNG,气化马六甲海峡和东南亚地区。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