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首届中国志愿者河长论坛将在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1 18: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5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记者今天从共青团深圳市委获悉,6月5日,由团深圳市委、中国河长智库研究院等机构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志愿者河长论坛将在深圳召开。

    本次论坛将邀请到国内外专家学者,全国环保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及公众观察员市民代表等,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发布行动计划等环节,共同探讨志愿服务专业化路径,为构建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论坛也是深圳推进志愿服务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团深圳市委书记刘广阳介绍,本次论坛是全国首次由共青团组织发起的护河治水专业志愿服务论坛,对推动志愿者参与护河治水具有重要意义。论坛将打破地域界限,聚焦全球水资源保护及城市环保的趋势与经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河长制的战略构想,水资源保护的公众参与路径等问题,论坛将发挥直通车、连心桥作用,促进社会各界献言献策,汇聚民众的智慧和力量,打造志愿服务生态圈。

    此外,本次论坛还将推动建立中国志愿者河长学院,搭建志愿服务治水专业化培训体系,打造全国志愿服务治水联盟等一系列成果落地。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