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驻欧盟使团、驻比利时使馆阳光学校举办主题队会 迎“六一”儿童节

发布时间:2018-05-21 10: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5月18日下午,驻欧盟使团、驻比利时使馆阳光学校举办了“习爷爷,我的初心在中国”主题队会暨新校舍启用仪式以及“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驻欧盟使团大使张明、阳光学校校长蔡潇丽、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兼阳光学校副校长张弛、阳光学校师生、学生家长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张大使、蔡校长、张副校长首先视察了在原址上改造的阳光学校校舍、校园,随后参加了新校舍启动仪式。仪式上,他们为镌刻有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匾额揭幕,并与阳光学校学生代表一同种下了象征阳光学校蓬勃发展的“希望之树”。学生代表宣读了爱护新校园的倡议书。

    张明大使在“习爷爷,我的初心在中国”主题队会上用深入浅出的话语为同学们讲解了“初心”的来历和意义,并鼓励同学们要心系祖国,永远牢记对祖国和人民的使命,发奋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习爷爷对大家的殷切期望。阳光学校蔡潇丽校长教导同学们学会珍惜和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学习环境和在海外学习的机会,既学好祖国的历史文化又积极融入当地文化,中西贯通,努力争做国际化人才,同时要时刻心怀感激,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为阳光学校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人们。

    阳光学校学生们围绕“习爷爷,我的初心在中国”进行了主题演讲,并表演了快板书、舞蹈、合唱等节目。主题队会结束之际,阳光学校全体学生在辅导员刘家伟及任课教师徐大玮老师带领下庄严呼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活动最后,张明大使、蔡校长、张副校长向同学们发放了“六一”儿童节礼物。

    驻欧盟使团、驻比利时使馆阳光学校创办于2013年8月,现有学生37名。阳光学校改造工程于2017年10月启动,历时七个多月,改造后的校舍设梅、兰、竹、葵四室,分别作为语文、数学、书法、音乐及开放式教室,教室增配了触屏电视和平板电脑等现代化教学设备。新校舍格外注重校园文化建设,悬挂阳光学校的中、法、英文校牌和习近平同志寄语少年儿童的匾额,学校历史发展和学生学习、活动的照片,以及学生自己制作的壁报等。学校新增自助读书区、家长休闲区、健身区,处处体现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和对师生家长的关爱。同时,学校外的庭院也进行了整修,重新铺种了草坪,种植了花卉树木,修建了木亭、木椅、儿童乐园等。阳光学校改造工程的完工,使学校向正规化办学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