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外援全换!广州恒大强硬“整风”

发布时间:2018-05-20 22: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5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所有外援要全部调整;内援也要做大幅度调整;23岁以上的国内球员没有非卖品”,危机四伏的广州恒大终于开始整风。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超第11轮比赛,升班马北京人和在主场2:0取胜广州恒大,积分升至排行榜第8名,而落败的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最近5轮1胜2平2负仅有5分入账,积分降至排行榜第5名,落后暂居榜首的山东鲁能已有5分,本赛季卫冕难度进一步加大。

    由于球队近期表现十分低迷,本场比赛结束后仅仅一分钟,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给球队打电话做出指示:间歇期内,所有外援要全部调整;内援也要做大幅度调整;23岁以上的国内球员没有非卖品。同时,继续大力培养23岁以下球员,坚定全华班的恒大足球战略不动摇。

    许家印的火速反应一方面展示了他一贯铁腕治军的管理风格,另一方面也说明,对球迷负责、对城市荣誉负责是恒大足球坚定不移的立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许家印今年一直十分关心球队的成绩,并多次就俱乐部和球队的管理下达指令,不断要求从严管理,重奖重罚,在球队面临困难时更要表现出恒大足球的铁军风范。

    许家印要求对外援内援进行大幅调整的火线军令表明,不符合球队要求,不能百分百投入,不能为球队始终保持冠军高水平而拼尽全力的球员,不能留在这样一支冠军球队中。恒大足球能取得中超七连冠、两夺亚冠的优异战绩,靠的不是简单投入,而是永远争取再进一球,打出狼性、血性和观赏性的拼搏精神,以及重奖重罚的铁腕管理。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恒大在夏季对球队的调整不仅仅是简单的签下一两名所谓的世界顶级外援完成中超八连冠的急就章,更重要的目的还是通过外援换血,激发球队的活力和荣誉感。许家印的火线军令指出,23岁以上的国内球员不是非卖品,这一方面有强烈的警示意味,不能全力以赴效命的球员不能留,另一方面也明确“暗示”: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的恒大队仍将重视对新人的培养使用,力争实现全华班目标不会动摇。

    虽然实现全华班目标是恒大自进入足球就确立的长远发展战略,但许家印近两年来也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实现全华班必须以保证球队是中超强队,能够夺取联赛冠军为前提。全华班目标立意明确,就是要提高本土球员水平,能够为中国足球打进世界杯做贡献,但全华班不是以牺牲球迷幸福感和城市荣誉为代价的强行推进,球队此次整风行动无疑是对全华班目标做出的有力回应和阐述。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