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漏斗式消费!中国儿童产业规模达4.5万亿元

爱奇艺发布独立儿童品牌奇巴布

发布时间:2018-05-20 21: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50多亿人次旅游产生的收入跟2.3亿儿童的消费相当!”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在5月18日举办的以“智趣成长 中国未来”为主题的爱奇艺儿童产业高峰论坛上透露,我国0~14岁群体达到2.3亿人,市场消费规模达4.5万亿元。一个对比的数据是,2017年我国旅游总人数达到51亿人次,旅游产值为4.5万亿元。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耿聃皓表示,中国儿童消费是家庭消费的核心,“漏斗式消费”让中国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惜任何代价,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在越来越多用户愿意为优质内容付费的今天,爱奇艺儿童频道付费内容超过5万集。他认为,未来视频会成为儿童产业的入口。

    作为2018爱奇艺世界·大会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论坛旨在从品牌打造、内容制作、多元变现等角度,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儿童领域数字化的全球发展趋势,推动儿童产业的共荣新生。在此次论坛上,爱奇艺还发布了独立儿童品牌奇巴布。

    BBC亚太品牌营销副总裁Julia Nocciolino指出,通过大数据了解客户、受众是非常重要的,然后才能进一步开发业务。BBC的节目设计背后有很多各领域的专家,确保制片人获得准确的数据,从而为孩子的早教开发故事,“我们是内容的创造者”。

    爱奇艺儿童中心总经理郭洋介绍,爱奇艺平台精准地为不同年龄的小朋友设置不同的内容分发机制,希望能够将最精准的内容推送给最需要的小朋友,“儿童产业不是某一个品类的内容,它其实是人群。我们是服务于不同年龄阶段人群的需求”。最近爱奇艺上线了AI功能,不会搜索,不会写字的小朋友通过语音可以随时找到想看的动画片。

    “需要找到一个大家都能理解和喜爱的题材,全世界的观众都能够感受到其中蕴含的情感和价值。”华强方特集团高级副总裁尚琳琳认为,《熊出没》之所以能成为爆款IP,首先在于一直讲述环保的题材,环保是全世界共同的问题,有爱的价值观让它更容易得到长久地传播,其中包含的元素会让它更容易得到家长和孩子的喜爱。

    奥飞娱乐高级副总裁曹永强表示,儿童动漫是没有国界之分的,好的动漫能够实现全球化的运作发行,关键是做到全球化的普遍标准,“我们在高投入的情况下会综合考虑全球消费者的口味,按照这样的标准制作动画片。我们将国际的先进技术与中国的文化结合,从而形成奥飞动画的独特优势,指导我们走向全球市场。我们非常注重合作,比如跟尼克在《海绵宝宝》方面的合作,与伊万在《小猪佩奇》方面的合作,使大家实现共赢”。

    “创作者不能把低幼动画当成简单的事情来做。”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速达表示,一定要研究儿童的心理需求和他们的生理特点,给他们什么精神食粮非常重要。孩子处于价值观念和审美的形成期,我们要格外地仔细,格外地小心。在价值观上应该给他们正能量与温暖,因为孩子特别脆弱需要保护,“我们要以父母的心态创作,才能创造出给孩子看的精品力作”。

经济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