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发布“青年城市”建设计划

发布时间:2018-05-20 21: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5月20日,由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团昆山市委共同举办的“活力青年·双创之城”花桥经济开发区“青年城市”建设发布会在拉开帷幕。发布会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团江苏省委等近20家单位150多名领导及在昆台湾同胞、创业青年代表参加。

    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丽艳致辞称,花桥是一座有朝气的城市,楼宇簇拥轻轨,高铁掠过良田,科技、人才、平台在这里聚拢;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展会迎接宾客,赛事造就精英,经济、文化、娱乐在这里兴盛;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良木织成绿廊,珍禽栖于湿地,低碳、生态、美丽在这里展现;是一座有底蕴的城市,丝竹萦绕学堂,名人留下典故,古街、古庵、古桥在这里见证。

    “城市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青年的气质决定了城市的气质,青年的美感决定了城市的美感,青年的实力决定了城市的实力,抓住青年就是抓住未来。”陈丽艳说,花桥经济开发区建设“青年城市”正是尊重青年、爱护青年、支持青年迈出的开创性、探索性一步。

    发布会还邀请了昆山康桥国际学校管弦乐团、昆山当代昆剧院、昆山青年合唱团向各媒体展示了花桥建设“青年城市”的视听盛宴。

    为提高青年对城市的认同感、参与度和贡献度,花桥商务城主动探索在城市环境、文化娱乐、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宜居发展等方面全方位打造“青年城市”。据介绍,《花桥国际商务城“青年城市”建设行动计划》应运而生,描绘了商务城未来发展的全新蓝图,明确了“青年城市”的建设目标:到2025年,青年发展和城市发展相得益彰,形成青年和城市相融合、互促进、同成长、共成就的良好局面,“青年城市”成为花桥新时代的闪亮“名片”。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