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85后担纲总裁 重新定义“少年淘宝”创业

发布时间:2018-05-20 17: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淘宝。” 阿里巴巴CEO张勇日前在浙江省杭州市出席淘宝近三年来首次举行的商家大会说,该集团正在重新定义淘宝。

    据张勇介绍,淘宝是15年前,被一群年轻人在杭州市湖畔花园创造出来的,其早期也经历了野蛮生长的时期,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有千万商家,百万名生态伙伴在这个平台上共赢共生。仅2017年,淘宝上注册的内容达人就有150多万人。

    淘宝平台上的卖家群体正在不断走向年轻化,且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甚至学生在淘宝上创业创新。这就意味着平台运营者也要年轻化,来服务新一代的卖家和买家。85后蒋凡被任命为淘宝新一任总裁就是一个标志性举措。

    15年来,淘宝恰似一个朝气蓬勃的阳光少年,与千万卖家和十亿消费者一起创造出了淘宝经济和淘宝现象。张勇总结说,新征程需要新思维,对新一代淘宝的定义就是在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时代,要永远同越来越年轻的创业者站在一起,去满足与创造越来越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年轻的淘宝,正不断地走向创新。”张勇说,今天的新零售,用大数据改造人、货、场地,这不仅适用于实体经济和线下,更适用于线上。通过新技术、新产品、新工具以及新的平台规则和运营模式,新的设计、商品、服务和物种正在淘宝上“爆炸式”的涌现。

    张勇认为,淘宝应该永远走在创新创造的前沿,给年轻人创业创新的舞台,这就是在淘宝所承担的使命。

    淘宝85后总裁介绍,基于对消费者理解,淘宝陆续涌现出儿童家具、孕妇彩妆、大码服饰、编程玩具、改良汉服、宠物服饰、小户型家居等2000多个特色细分市场,近10万特色商家迅速崛起。在这些特色卖家中,经营规模从几百万元交易额到几十亿元交易额不等。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