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交会在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0 16: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近日在福州举行,活动以“拓展国际合作、打造海丝平台、深化两岸交流、共享发展机遇”为主题。这是中央批准的唯一冠名“海丝”的博览会。

    参会嘉宾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数量创历届新高,境内外参展企业达1559家,实现了25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全部参展参会。与往年相比,今年呈现五大特点——展会层次更高、国际化更突出、海峡特色更鲜明、专业化更明显、实效性更强。活动共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设10个展厅,共4630个展位。根据各场活动、展览的内容性质,展览分为“海丝联通”“海峡合作”“共享发展”三大部分。

    据悉,本届“5·18”活动将坚持“国际招商月”精髓,除重点办好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外,福州市还将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并通过展馆中心大厅廊道设置的福建省九市一区形象展区和福州市各县(市)区形象展区,主要展示新时代新福建、新福州建设的新成就、新形象,推介各地重点招商方向及优惠政策。福州市各县(市)区也将在“5·18”期间举办各具特色的招商推介和项目签约等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和发祥地的福建,一直致力于做好“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致力于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推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平台建设,在交通对接、经贸互通、产业融通等领域不断深化对外合作,取得累累硕果。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