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大学公布2018招生政策,新增“数学英才班”

发布时间:2018-05-20 12: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记者从5月19日举办的2018北京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北大新增的机器人专业首次招生,个别学院的招生专业也有所微调,新增“数学英才班”。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北大校园开放日暨本科生招生咨询会”吸引了大批中学生和家长到来,开放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北京大学2018年招生信息发布会、开放日集中咨询(含各院系、职能部门及兄弟院校招生咨询)、校园参观和院系实验室及图书馆深度体验。

    北京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今年该校本科生招生政策整体稳定,部分专业方向微调。北大去年在北京地区招生183人,今年在京的招生规模将基本与去年持平。

    从此前发布的招生简章来看,北大今年将开设数学英才班,拟招收不超过30人,录取至数学类专业。该班面向有志于从事数学研究的普通高中二年级在校学生,学生报名后需要通过初审、测试,测试结果优秀的学生经公示将获得入围认定。入选资格考生的高考成绩需达到所在省份同科类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据悉,6月下旬至7月上旬,各招生组将赴各地集中开展志愿填报咨询和辅导。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今年高考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在暑期免预约直接入校。同时,北京考生也可在高考后到招办开设的专门报考咨询点,由专家进行一对一辅导,以更有效地解决在报考中遇到的问题。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