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国真语文助力扶贫攻坚公益基金设立

发布时间:2018-05-20 08: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全国真语文之“双线统一”教学活动于5月17日在重庆市南岸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语文教育工作者共同探索如何在教学中运用“语文要素与人文主题”双线统一的理念教好国标本语文教材。真语文总策划、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真语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旭明在活动开幕式上宣布,全国真语文助力扶贫攻坚公益基金成立。

    据悉,真语文助力扶贫攻坚公益基金旨在通过资助老少边穷地区的教育单位及个人,使其获得自我发展、自我提升的机会,进而惠及莘莘学子,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该基金由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真语文专业委员会以及王旭明发起,在启动仪式上,王旭明、周宏、冯渊、张赛琴、王丽华、曾淑君、谢湘等爱心人士共计捐赠115165.96元善款,中图成茵图书有限公司捐赠价值5万的儿童绘本。此外,活动承办方承诺,今后“双线统一”系列丛书每卖一本,出资1元注入基金;真语文活动每举办一场出资1万元注入基金;社会爱心人士、专委会专家团队及工作人员的捐款,以及其他合法收入,都将作为基金后续资金。王旭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真语文活动自2012年开展以来,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始终致力于用语文的方法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五年多以来,真语文通过开展培训活动、开发语文教育产品、公益资助、送教等方式,不断为“做合格语文老师,上合格语文课”的目标努力,为数以万计的语文教育工作者带去了求真务实教语文的理念,也为我国语文教育公平而有质量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