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第20次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9 22: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张修权

    中青在线讯 (实习生 张修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5月19日,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第20次学术研讨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开幕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参会代表以及百余名研究生在会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资本论》及其当代价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研究会会长林岗在开幕式上表示:“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以及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第20次学术研讨会,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

    《资本论》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础之作,也是马克思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最重要的经典著作。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在会上表示:“进一步深入学习《资本论》所蕴含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论,有利于我们掌握科学的经济分析方法,把握社会经济发展规律,并从中汲取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思想资源,初步探讨其在新时代的现实意义与价值。”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