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线上报名和公益募捐深度结合

合肥举行“大湖名城 青春毅行”2018环巢湖毅行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19 17: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合肥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5月19日上午8点30分,由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合肥市体育局主办的“大湖名城 青春毅行”2018环巢湖毅行大会启动仪式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南广场举行,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安徽省省旅游发展委主任万以学,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岩松,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兵让,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波,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孔向阳,市政协副主席奚芝英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毅行者领走。

张大岗/摄

    今年是该活动开展的第五个年头。较往届大会相比,本次毅行将户外活动提升为全民参与的公益盛会,围绕“不忘初心、回归公益”主旨,首创“名额预约+公益募捐”的报名方式,得到了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活动在网络平台募集的公益金将统一捐赠至“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并支持到合肥市青少年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用于资助困难学生、关怀公安英烈子女,帮助白血病患儿等。此次报名募捐过程也将实时公布且公开透明,使每一位毅行名额的预约者成为脱贫攻坚事业的参与者。

    2018环巢湖毅行大会自开放报名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共有来自全国34个省市、港澳台同胞及外国友人15000人报名参与,青春毅行公益募捐总额达到17.4万余元。在当天的毅行大会启动仪式上,组委会为毅行公益捐助代表授了公益牌。

    据悉,2018环巢湖毅行大会继续采用“单起点多终点”的路线设置方式,共分为mini(4公里)、半程(15公里)和全程(33公里)三个组别。当天上午,毅行者从巢湖北岸出发,沿环巢湖大道西行,途径万达乐园、肥西县木兰村、庐江县齐嘴村等,用脚步丈量巢湖之美,用行动传递公益爱心。

    为了给15000名毅行者保驾护航,提供足够的补给和后勤保障,大会组委会在全线共设置了12个站点和3个终点,提供补给、医疗、签到或签退、大巴往返等功能。另外,还有2000多名警察、医护、城管、环卫和保安等工作人员以及580名来自安徽三联学院的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