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旅游日:用全域旅游共创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8-05-19 15: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昶荣

    中青在线北京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今天是第八个“中国旅游日,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了“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主题宣传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李世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巡视员吴文辉等参加了此次活动。今天活动的主题是“推进文旅融合 发展全域旅游 共创美好生活”。

    李金早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旅游最好的资源,旅游是文化最大的市场。两大产业相互交融、相得益彰,文化有利于旅游的特色化、品质化、效益化发展。旅游有利于提升文化的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我们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不断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统筹谋划,系统部署,整合资源,协调行动,凝聚文化和旅游发展新合力。

    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指出,“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各地以全域旅游为主线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现有500多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其中海南、宁夏、山东、贵州、陕西、河北、浙江等7个省区为省级创建单位。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李金早表示,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指导意见》的出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域旅游发展的高度重视。

    2011年,国务院批准将《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日,即5月19日确定为“中国旅游日”,目的是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

    李金早最后指出,“中国旅游日”是旅游者与旅游人共享的节日,我们期待大家都能踏上快乐的旅途,拥抱美妙的世界,享受旅游的福祉,感受生活的幸福!

    经初步统计,今年的“中国旅游日”,各地推出3000多条旅游利民惠民措施,包括景区免费、降价,旅游扶贫助残,对劳模等先进群体实施奖励等,以极大激发大众旅游消费热情。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还公布了网友最喜欢的十个生态旅游目的地、网友最喜欢的十个乡村旅游目的地、网友最喜欢的十个研学旅游目的地,贵州省铜仁市梵净山旅游区、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花楼沟村、北京市中关村智造大街等地上榜。

旅游文化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