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苏州相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形成整体合力

发布时间:2018-05-19 14: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5月17日,苏州市相城区全面启动党员先锋“365”行动,动员全区24678 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相城后发崛起、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据介绍,先锋“365”是相城区重点打造的党建工作品牌。先锋“365”行动将以《基层党建整体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总抓手,以党组织“六化”建设为标准,在农村、社区、机关、“两新”组织、国企等五大领域,推动基层党组织争当行动先锋、广大党员争当实践先锋。

    “先锋‘365’行动不是一个单一的活动,而是一个由多要素集聚而成的有机整体,涉及面广、持续时间长,必须强化‘一盘棋’思想,以系统性思维整体推进。”苏州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表示,相城将把实施先锋“365”行动作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的重要手段之一,加强政策、资源和力量的统筹,形成支持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

    当天在启动仪式上,行动支部结对共建、党组织代表认领帮扶项目、先锋访谈……行动同时还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整合全区党组织资源力量,推动各级党组织以“组织互联、产业共建”“帮扶互联、惠民共建”等“五联五建”的方式,在产业、惠民、生态等方面服务大局、创先争优。同时,先锋“365”行动积极推行“行动支部”工作法,鼓励各基层党支部创新内容和方式,践行行动精神。相城各基层党组织反应迅速,主动“唱主角”“挑大梁”。

    目前,苏州相城区已打造“红色火车头”“红色锋巢”等“书记项目”18个,设立产业发展、便民服务、困难帮扶、社会治理等各类行动支部245个,累计服务群众25180人次。

    通过选聘32名特聘指导员、28名党建助理员以及若干党务工作者,相城在全区范围内建立起一个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党建工作指导员人才库,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过硬。

    苏州相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葛宇红表示,他们将加强对全区基层党组织的考核,安排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活动的第一责任人,把活动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作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专项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