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U19国青又见“死亡之组”——亚青赛小组出线难度加大

发布时间:2018-05-19 12: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5月18日晚,亚足联U19亚青赛抽签分组结果确定,中国U19国青与沙特、塔吉克斯坦和马来西亚同组,比赛将于今年10月在印尼举行。

    这一抽签结果并不出人意料,由于2016年亚青赛国青队1平2负小组积分垫底,因此今年亚青赛国青被归入第三档次球队(沙特队是第一档球队,塔吉克斯坦队是第二档球队),小组赛3场比赛,国青再次面临“场场都是硬仗”的严峻局面。

    事实上对于U19国青队而言,小组出线目标只是“保底任务”,争取前四才是球队出征最重要任务----按照亚青赛赛制,前四名球队可以获得明年波兰世青赛资格,中国队上一次在世青赛亮相还是2005年荷兰世青赛,那届世青赛阿根廷凭借梅西的进球赢得冠军,中国国青最终名列第十。

    因此阔别世青赛舞台13年之久的U19国青参加亚青赛真正的考验还在小组出线之后,目前国青队主教练已从贾秀全变成成耀东,球队也于今天公布25人集训名单,上海申花贡献9名球员成U19大户,令人惊讶的是广州恒大并无U19球员入选国青队。

    根据球队安排,U19国青下周将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征战一年一度的“熊猫杯”,据记者了解,今年“熊猫杯”参赛阵容史上最强,除东道主外,组委会还邀请到英格兰U19国青、乌拉圭U19国青和匈牙利U19国青,昨天抵达成都的英格兰队是本届熊猫杯最大夺冠热门,队中绝大多数球员曾在去年帮助英格兰队获得U17世青赛冠军。而英足总对本届“熊猫杯”的重视程度令人惊讶:先遣团的工作早就开始,场地、酒店、餐食、交通、安保等一系列保障工作已经按照最高标准提前运营。

    重量级对手是国青队在备战亚青赛阶段检验自身实力的重要标杆,在“熊猫杯”之后,国青队将于6月初赴美拉练,在亚青赛之前,球队会尽量保障集训时间以便在亚青赛上发挥出最大能量。

体育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