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爱·常在”关注炎症性肠病全国高校传播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19 11: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胶 何欣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张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欣)5月17日下午,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举办的“爱·常在”关注炎症性肠病全国高校传播大赛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唤起高校学生对于饱受炎症性肠病困扰的青年群体的关注,并鼓励学生创意设计并开发传播作品,提升公众对于炎症性肠病的认知,给予患者群体更多关爱与支持,助力患者“不缺席人生美一刻”。

    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副理事长支修益指出,炎症性肠病是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关注的重点疾病领域,但也是容易被社会遗忘的角落。支修益倡议高校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此次传播大赛,向同伴以及全社会普及炎症性肠病的防治知识,为炎症性肠病患者群体发声,助力炎症性肠病同龄人。

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副理事长支修益发表讲话

    媒体支持方代表中青在线负责人表示,作为与年轻人紧密贴近的媒体,中青在线密切关注炎症性肠病,将积极发动公众关爱患者中的青年群体,提升公众对炎症性肠病,特别是对克罗恩病的认知,并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够向社会展示大学生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投身公益的社会责任感。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王化虹教授指出,炎症性肠病是终身性、可致残疾病,主要包括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二者患病率均很低,尤其是克罗恩病,属于罕见病,较难治愈。尽管炎症性肠病治愈起来也较为困难,但目前已经有了控制办法。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王化虹教授发表讲话

    王化虹教授强调,反复发作的腹痛、腹泻和频繁入院会对患者的身体和心理带来极大的负担。这就需要通过积极的宣传让更多人了解炎症性肠病,促进疾病的早期诊断与正规治疗;同时,给予患者充分的重视和支持,帮助他们减轻疾病和心理负担。

    西安杨森免疫及抗感染事业部负责人王玉女士、参赛学生代表北京林业大学团学传媒联盟李嘉译纷纷寄语此次活动,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炎症性肠病,关爱炎症性肠病患者。

    此次活动得到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来自医药界、学校、媒体的专家学者和参赛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大赛设立了最佳传播奖、最具创意奖和优秀作品奖,目前在校大学生个人或团体均可参赛。具体参赛信息已通过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和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发布,获奖结果将于2018年8月由主办方公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