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银河英雄纪念奖颁奖盛典暨田中芳树作品中文版连载启动

中日携手助推科幻文学

发布时间:2018-05-19 11: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由猫片主办的“银河英雄纪念奖”颁奖盛典暨田中芳树作品中文版连载5月18日在京启动,世界著名幻想文学作家田中芳树亲临活动现场,与以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为代表的20余位中国原创文学作者及现场300多名媒体、粉丝一起见证了“银河英雄传说纪念奖”的颁奖盛况,并亲自开启了《银河英雄传说》《创龙传》《亚尔斯兰战记》等名作新译本的网络连载。

    田中芳树是日本学习院大学研究院的文学博士,对中国古代文学有极其深入的涉猎,并以精通中国古代历史而著称,与金庸并称为“亚洲文坛的东方双璧”。《银河英雄传说》是田中芳树创作的一部以浩瀚银河为舞台的壮丽英雄史诗,被誉为太空歌剧版《三国演义》,曾获得“日本星云奖”,被两岸三地华语文学读者奉为神作,甚至被列为中国初代网络作家的启蒙读物。

    启动仪式现场,近年来驰名国际的中国科幻大师刘慈欣到场,与田中芳树开展一场世纪对谈。刘慈欣是中国科幻文学最具代表性的作家,《三体》三部曲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将中国科幻文学推上了世界的高度。田中芳树在论坛中说到:“纵观现在的世界文坛,有超过半数的文学是具有幻想的成分在里面,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文学板块。”而刘慈欣也表示:“科幻作家也好,其他类型的作家也好,分类,其实是我们人为地限定了一个框架,在这些作家本身来看,在这些框架以内,全都是自己的天地,可以有广阔的发挥。”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银河英雄传说纪念奖”及“田中芳树新人奖”的颁奖仪式现场揭晓。经过层层筛选,《将夜》《紫川》《无限恐怖》分别摘得“银河英雄传说纪念奖”一、二、三等奖,《AI生存指南》获得“田中芳树新人奖”。这一获奖序列可谓囊括了奇幻、科幻、历史玄幻等多种创作题材,充分展示了幻想文学在当今中国文坛中的强劲生命力。

    活动中,田中芳树与猫片CEO王裕仁、阅文集团副总裁罗立一起宣布了《银河英雄传说》《亚尔斯兰战记》《创龙传》等作品将于5月20日首次登录起点中文网、QQ阅读等阅文集团旗下网络平台。

    此外,猫片CEO王裕仁与著名编剧贾东岩联合揭开了《天竺热风录》和《奔流》影视化改编的计划,将两部取材于中国古代英雄豪杰的经典历史小说展现于荧屏。目前,猫片已与影视、游戏、动漫等泛娱乐行业中众多领先企业达成合作。2017年以来,在专注国内文娱领域的同时,猫片已将多部中国优秀原创文学作品输出到了欧美、东南亚市场。截至目前,猫片已经囊括数十部顶尖网络原创文学作品版权及各项改编权。其中《凡人修仙传》CG动画大电影,电视剧《将夜》,由常书欣的新作改编的《骇罪》也将由猫片改编拍摄。此外,《阳神》《龙蛇演义》《冠军教父》等多部优秀作品都将在不远的将来被搬上银幕。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