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成都启动建设独角兽岛 加快培育独角兽企业

发布时间:2018-05-19 11: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成都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当前,成都正加快构建以发展新经济、培育独角兽为引领带动的新经济体系,将扶持发展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技术带动力的独角兽企业。”今天,在“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说。

    朱志宏表示,新经济已经成为城市经济的未来,而独角兽企业蕴含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元素,是新经济的典型代表,是推动经济向中高速迈进,迈向中高端水平的重要引擎。“谁能抢占机遇谁就能引领时代趋,因势而谋,新势而动。”

    目前,成都已成立了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和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制定了《关于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设立100亿元新经济发展基金和2亿元新经济天使基金等,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朱志宏说,下一步,成都将启动独角兽岛的规划建设工作,力争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让各类独角兽企业在成都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