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四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19 11: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云南赛区暨第四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18日在昆明启动。大赛将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一个集中展示、交流共进的舞台和多元化服务的平台。

    据悉,在上届赛事中,共有1376家企业、189个团队参加。企业组参赛项目数量居全国第5位、西部第1位,涵盖了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6个领域。65家企业入围全国行业总决赛,15家企业获奖并将得到科技部、财政部支持,其中云南合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成长企业组三等奖,保山昌宁红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获优秀企业奖。

    云南省科技厅对上届省赛的获奖企业,在技术创新引导专项中给予支持;对获奖团队一年内落地云南省创办企业,并经省科技厅审核符合支持条件的,每户企业给予10万元的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同时,组织上届国家赛获奖的15家企业,按要求做好中央财政资金奖励申报工作。他们还为参赛企业提供投融资支持服务,如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已累计对接企业300余家,发放贷款3亿元以上。通过大赛平台,一批企业获得了融资,并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受益。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松林介绍,近年来,通过创新创业大赛,社会目光更多地聚集到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及团队上来,数量众多的创业企业及团队成为云南省科技创新的新生力量和重要补充。

    本届大赛将在成长组、初创组、团队组中进行角逐,分别决出各组的一至三等奖和优胜奖,赛事将历时五个月,获奖项目将在今年10月全省双创活动周期间颁出。此外,主办方还设立了组织奖,并从获优胜奖企业中遴选出10家组织得力、管理规范、成长潜力大的企业,分别给予2至4万元的奖励。

经济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