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浙江请专家把脉提升传统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18 21: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绍兴5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化工研究院等10所高校、科研院所的30多位化工领域知名专家,对绍兴市上虞区化工传统制造业的改造提升工作开展精准把脉服务。

    去年9月,浙江省委、省政府专门在绍兴召开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大会。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是实现浙江民营经济新飞跃的必由之路。

    据绍兴市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介绍,该区是浙江省精细化工和新材料的主要集聚地,现有规模以上化工企业124家,2017年总产值423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有龙盛、闰土、金科、三力士、大东南、海越、扬帆等7家上市公司,以及众多的化工中小企业。经历高速发展的背后,上虞化工企业也遭遇了成长过程中的“天花板”,亟需技术突破、转型升级,对专家人才的渴求尤为突出。

    自2014年,上虞区与浙江工业大学合作共建浙江工业大学上虞化工研究院,在化工产业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建议说,要进一步集聚专家资源,打造化工人才高地。

    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龚和艳透露,该省依托浙江工业大学,并联合10家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16家上虞区化工龙头企业组建了杭州湾新材料技术创新联盟,聘请彭孝军等14位院士专家,实现人才技术共享,提升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该省化工产业改造提升和创新发展。

    据介绍,该省还将举办纺织印染、机械制造和建筑等传统制造业领域专家精准把脉服务活动,给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