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推动责任品牌建设成企业发展新指标

发布时间:2018-05-18 21: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赵丽梅

    中青在线北京5月18日电(实习生 赵丽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负责任的制造、负责任的消费,是品牌生产者和消费者为2030可持续发展注入的新动能。”今天,在中国企业责任品牌计划启动会暨“最牛责任品牌”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综合处处长徐华表示,在“品牌强国”建设的大背景下,需推动企业责任品牌建设,提升企业的美誉度和软实力。

    中国社科院一项调查结果显示,90%的消费者在同等条件下,更愿意为负责任的品牌埋单,即使负责任的品牌商品更贵一些。“责任品牌是新时代对企业品牌的呼唤,也是企业前进的一个新指标。”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说:“消费者会把企业的责任品牌作为自己消费的一个重要因素。”

    钟宏武认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建设虽然已经搞了很多年,但仍存在一个很大的痛点,就是虽然企业承担了很多社会责任,但大多数都是默默无闻,没有让公众形成可感知、可辨识、可传播和可记忆的印象。

    企业该如何加强责任品牌建设?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洪忠认为,企业传播已经进入了渠道博弈的时代。“中国企业要转变传统思路,跳出简单的80后、90后,白领、高端人群等概念,从价值观的角度深度理解消费者,提升品牌传播交互性和认可度。”

    此外,徐华表示,在建设“品牌强国”的目标下,下一步,工信部将进一步强化标准的引领作用,组织制定企业品牌培育管理体系行业标准,并深入推进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示范工作,提升产业标准的区域品牌影响力,为打造中国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经济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