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京在校大学生健康生活方式调查报告”发布

24%的受访大学生熬夜 31%的受访大学生几乎不运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20: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北京5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24%的大学生0点以后才睡觉,31%的大学生几乎不运动,24%的大学生抽烟,67%的大学生饮酒,8.8%的大学生从来不吃水果,10%的大学生超重,11%的大学生不吃早餐。这是今天发布的“北京在校大学生健康生活方式调查报告”的部分内容。

    该调查由北京营养师协会发起,中国青年网、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百胜中国旗下“百食百步”公益科普微信公众号,联合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是我国首次以网络为平台在北京在校大学生开展健康生活方式较为全面的调查,共计5大方面,26个问题,填补了我国相关空白。

    据悉,“北京在校大学生健康生活方式调查”活动,旨在通过对12000余名北京在校大学生饮食行为、生活方式等方面的了解,比较不同群体中各类不健康饮食行为的流行现状,通过分析这些行为在学生群体内的性别、学历、专业及其个体聚集性,为制定有针对性的干预策略和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称,“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广大青年、大学生群体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应当重视其营养健康状况。希望本次调查活动的成果对促进大学生提升营养健康素养,引导大学生培养更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发挥重要作用。”

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