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

2018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20: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中青在线(郭启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 5月18日,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筹办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蔚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8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在张家口正式启动。

    本届“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8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将分为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作品征集、冬奥主题系列文化活动、作品评审、优秀作品推优发布、展映推广六个阶段。分为“中国气质·传承文明”——“京津冀”地方文化主题单元;“绿色冬奥·冰雪情缘”—— “冬奥情”体育文化主题单元;“改革开放·盛世华章”——“中国梦”精神文化主题单元;“千年古韵·蔚州风情”——“蔚州美”民俗文化主题单元,四个主题单元。

    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活动组委会主任孙向东在启动仪式上说:今年2月25日晚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向全世界发出邀请——2022年相约北京,冬奥运已经进入“北京周期”。京张携手举办2022冬奥会让世界瞩目,张家口这座美丽的城市将让国人期待。我们在张家口举办“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8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其目的就是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发挥深受大众喜欢的微视频(微电影)艺术形态优势,展现京津冀特有的民俗民风,传承传播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文明,讴歌新时代,生动表现改革开放盛世华章,向世界展现蔚县的风采、张家口的风采、北京的风采、中国的风采。

    中共张家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说:“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已经举办了两届,不仅仅是京津冀三地微电影艺术交流的一场盛宴,更是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生动体现。对于加强张家口与北京、天津的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也将作为京津冀一体化协作交流历程中绚烂的一笔,写入京津冀一体化协作交流的史册。他预祝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时间为2018年5月至10月,作品需内容健康,形式新颖,歌颂真善美,鞭挞假恶丑,引导大众传递真情,树立良好的文明风貌,展现和谐的社会风尚。影片应为avi,mov,mp4,mpg格式。微视频(微电影)作品投递信箱邮箱:bjsxzgm@163.com,并在邮件标题注明“2018征集活动”字样。

    启动仪式上,华映泛太电影院线与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蔚县分院签约共建大学生影院,为当地高校影视文化的发展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