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8 19: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5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今天在浙江杭州开幕。

    茶博会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国际茶博会展区总面积达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654个,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40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展,邀请参加的专业采购商近4000家,是我国“迄今为止最权威、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茶叶盛会”。

    本届国际茶博会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中外嘉宾品茶活动说,以茶为媒,以茶会友,用茶构建起友谊之桥、发展之桥、合作之桥,谱写世界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的新篇章,助推全球农业发展、经济繁荣、和平共享。

    本届茶博会首设主宾国、主宾省、主宾市、主宾县。期间,将围绕茶品、茶艺、茶器、茶空间、茶叶深加工等茶行业全产业链,举办“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国际茶咖对话等14项活动和70余场品牌推介活动,还将发布中国茶产业杭州指数。

    中国是茶的故乡,至目前全国有19个省份、900多个县产茶,茶园总面积和茶叶总产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在浙江,茶园面积就达300万亩,2017年茶产量近18万吨,产值176亿元。

    茶博会为期五天,预计于5月22日闭幕。福建、江西、河南、湖北、西藏等产茶省政府领导及国家相关部门代表,中国茶产业联盟成员,以及巴西、加拿大、加纳、爱尔兰、乌拉圭等14个国家农业部长,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外国商协会、中外知名企业等单位代表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